【裕安城管战疫情】平桥大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裕安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2-21 15:35
字号:

 

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裕安区城管局(支队)平桥大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员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成立防控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平桥大队积极响应号召,落实要求,成立由大队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副大队长、中队长及党员、骨干为成员,严格落实24小时党员骨干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防疫宣传,助力战疫攻坚。大队4辆城管执法车辆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车站学校、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周边等场所循环行驶,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市民倡议书》,普及疫情防控要点,切实增强市民防范意识,引导市民科学防范疫情。大队配合属地平桥乡政府建立联防联控疫情防控机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联合平桥乡各社区及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辖区各交通路口、小区显要位置等张贴《致六安市民的公开信》、《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明白纸》宣传资料,设置10处文明劝导宣传台,为市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和测量体温,劝导市民不外出、不扎堆、不聚会,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阻断病毒流动传播,营造“人人防护、全民防控”的群联群防氛围。针对近期天气回暖,部分民工在佛子岭路与磨子潭路交叉口三中心加油站附近劳动力市场聚集务工现象,大队人员及时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耐心劝返,并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值守,防范人员聚集。

净化市容秩序,强化市场管理。及时取缔辖区内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放等各类市容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辖区三大农贸市场和一处摊点群“一对一”驻场监管机制,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定人定岗定责等包保措施,联合社区、市场监管等部门督促市场管理方严格落实“一无五有”要求,即市场内无销售活禽和非法加工、经营野生动物,经营户信息有登记、场内人员有口罩、体温有检测、市场有消毒、每日有巡查,提醒市民做好口罩防护措施。

守好“三无小区”,加强自我防护。平桥大队配合属地政府积极部署“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联合辖区10个村的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共建单位党员等共150余人,对25个“三无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人员出入口,设置防控点位和劝导宣传台,24小时轮岗值守,细致、准确地做好居民出入登记、车辆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工作,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动员小区内党员、群众相互劝导和监督,邻里守望,防止相互串门、人员聚集等情况发生,实行群防群控。针对“三无小区”内配套设施破旧、环境卫生差等难题,组成由城管队员、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成立的先锋志愿服务队,集中对“三无小区”内公共区域、重点部位逐一开展消毒消杀灭菌,同时,加大楼栋、楼道、电梯等清扫保洁力度,增加保洁作业与消毒频次,确保各类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有效清理。所有队员先测体温、再上岗,做好自我防护安全措施。

六安连续两日新增、疑似双“0”!疫情防控的“战斗”仍在继续,平桥大队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抓好防控任务,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鲍远飞 范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