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

——裕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大队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裕安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2-22 11:33
字号:

每一次险情来临,总有人迎难而上;每一次攻坚克难,总有人冲锋在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裕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大队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动员所辖四个中队主动投入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们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争当防疫先锋,全力遏制疫情向农村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队党支部坚决服从局党组、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集中力量到农贸市场、街巷、社区全力开展防疫工作。自接到通知,支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向市场商户、集镇居民发出倡议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中队就是一处阵地

各中队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防控开始之初就根据工作分工,奔赴各自阵地。想尽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协调联系,第一时间配齐配全防护用品,落实了人员、防护设备、消毒液、值守“四到位”。安排党员深入农贸市场、集镇街道发放倡议书,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要求商户停止商业促销、关停门店,将商业宣传广告调整为疫情防控公益广告。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支部党员纷纷主动请战,危难时刻显现出党员担当本色,党支部的每名党员都是好样的,战“疫”面前,没有退缩。平桥园区中队党员听说参加局包保小区防疫值班,都主动要求参加,服从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调遣,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支部副书记、大队长解敬东带头下沉一线,到街道、到社区检查和参加疫情防控值班。

从年初三至今,二大队党支部党员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累的精神,没有人休息,没有人请假,没有人叫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堡垒、一个党中队就是一处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裕安区城管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