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城管局:扎稳群众“菜篮子” 倾情助力复产复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山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2-24 14:55
字号:

随着企业大面积的复工复产,社会经济生活的恢复,大量人员涌入城区,市民对蔬菜、禽蛋、鱼肉、粮油等需求量大幅增加。县城管局农贸市场中队积极行动,在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在农贸市场内加大蔬菜、禽蛋、鱼肉、粮油等食品的供应量,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和“油罐子”充裕。

组织货源。由农贸市场中队负责人亲自组织和协调中兴、金昆和淠河市场内的农产品经营大户以及肉类经营户多渠道、多方位组织货源,确保市场供应充足。3个市场每天供应猪肉1.5吨,牛肉0.5吨,水产品600斤,各类蔬菜、禽蛋及豆制品近3吨,米面油供应满足需求。同时积极引导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自产自销农户进场销售,增加市民消费的多样性。

强化服务。农贸市场中队积极为进入市场经营的商户提供便捷的服务,与县直相关单位、衡山镇和社区积极对接,为商户在办理小区出入证、车辆运输证等相关证件证明时,提供靠前服务,主动跟踪,一站式办理。截止目前共为中兴、金昆和淠河市场的135人办理小区出入证,为淠河市场批发大户在办理车辆运输证时提供证明3件。

稳定物价。积极与市场监管局联系,每天安排专人对农贸市场内的物价进行实时监督,严厉打击囤积商品、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