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劝散扎堆人群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2-25 08:13
字号:

近几天,我县迎来晴好天气,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宅家市民按捺不住想出门走一走。

2月24日下午,在文化公园旁,数名市民在人行道上扎堆“晒太阳”,然而当前仍是疫情的特殊时期,这些行为十分危险。在春秋农贸市场北侧、杭北干渠旁,他们有的三五成群坐在一起玩扑克牌或下象棋,有的坐在椅子上聊天。虽然出门“晒太阳”的大多数人都戴着口罩,可依然有人抱着侥幸心理未佩戴口罩,这给疫情控制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大家不要扎堆,回家隔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大叔,快回屋里去,要记着戴口罩。”巡查的城管队员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了劝阻,通过耐心劝导,市民们也积极配合,逐渐散去。大多数市民对城管队员的做法都还是很理解的,看到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承认是自己松懈了。“在家里关了这么多天,舒城是安全地域,思想上就有些放松了”李大爷说道。

随着天气转暖,为了防止市民外出扎堆玩耍,县城管局要求巡查人员对扎堆人群进行尽力劝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控到位。同时,县城管部门呼吁:特殊时期,请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取消聚会、避免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并做好个人防护。(宋功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