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城管战疫情】江家店中队:“疫”不容辞 党员冲锋在前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2-25 10:33
字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按照江家店镇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裕安区城管局江家店镇中队不惧危险、迎难而上,让党旗下的“天空蓝”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自大年初一开始,江家店镇中队按照区城管局的疫情防控部署,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情况,全员提前返岗,配合属地政府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主次干道、临街门店、农贸市场、宾馆、广场等区域日常巡查力度,配合镇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饭店、宾馆和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依托全镇网格化管理,中队将人员调控分组,配合属地深入14个村(街)165个村民网格小组,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和宣传,劝导群众不走动、不聚会、不串门。

配合镇政府在县道X010与徐集交界处、县道X016与国道G312交叉口、镇农贸市场等3处设置疫情防控点位,24小时全天候值守,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防控点位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员骨干带班制度,牢牢守住交通疫情防控关口,日均查验车辆600余辆、1000余人。

“您好!您从哪里来,请配合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如果没有特殊的事情,请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要出行,谢谢!”这样的话队员们每天要说很多次。

舍小家、顾大家。由于工作量和时间跨度都很大,队员们为了便于工作,纷纷把妻儿送回父母家暂住。队员殷勇宝的母亲身患疾病十几年,长期服药,生活不能自理,作为退役军人的父亲也是身体带病,家中两个孩子,二宝只有7个月大,全靠妻子一人操持家中一切。中队考虑其特殊情况,特意安排少值班、值白班,但殷勇宝婉拒中队好意,他说:“疫情严重,同事都在抗疫一线,我多个班,其他同事就能多些休整的时间!”

“我年轻,让我上!”栗魁同志主动要求承担夜间值班任务。

“车辆消毒这个事,得细!对了,上车前把脚底板也记得消个毒!” 中队驾驶员徐大军担任着车辆保障的重任,做起事来一丝不苟。

大“疫”当前,不落一人。江家店镇中队全体队员和江家店镇广大干群携手构筑起群联群防疫情防线,冲锋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线,始终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李其娟 范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