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项目正式运行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裕安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4-01 15:42
字号:

 

4月1日,裕安区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项目正式运行,拉开六安市城区环卫市场化运作序幕。上午,43辆崭新的环卫车辆自文华路桥西端向北沿月亮岛外环有序停放,身着橘黄色新式服装的环卫工人队伍与城市管理辅助劝导员队伍整齐列队,进行裕安区环卫人员、装备点验。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坤,裕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树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庆和,区政协副主席陶晓婉,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和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艾武、市环卫处副主任沈贤军现场观看了车辆装备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市场化作业运行模式给予期望。市城管局、区城管局及及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身披新装的路面洗扫车、高压冲洗车、雾炮车、垃圾压缩车、护栏清洗车、转运对接车、巡检车与环卫工人的橘黄外套交相辉映,车身上印有“千里大别山、最美在裕安”、“创造守护美好生活”等公益宣传标语。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车队沿环岛路向南行进,展示环卫队伍的新面貌、新风采。

据悉,裕安区环卫作业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于3月16日成功签约,中环洁(六安)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全面接收市环卫处移交的人员和装备,总计有101辆各类型机动车运行在城区。在环卫作业市场化运行中,中环洁(六安)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除承担日常环卫保洁工作外,成立专业清理班组抓好“牛皮癣”小广告清理工作,并增加两项服务内容,一个是将城区70个无物业小区纳入服务范围,主要展开楼道卫生保洁及小广告的清除、小区内绿化、硬化的清扫保洁、垃圾转运等服务内容。另一个是在作业范围内实施文明劝导服务,包括“门前三包”的宣传,出店经营、流动摊点和晾晒的劝导,车辆(含共享单车)有序停放以及小广告整治等工作,将有效推动裕安区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的不断提高,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范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