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对私搭乱建打击和宣传力度 依照政策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5-28 08:45
字号:

近期,县城管执法局不断加大县城周边管控辖区内私搭乱建的宣传和打击力度,引导群众形成打击违建舆论氛围。并采用定点与流动的宣传方式,共出动执法人员 32名,对 8个村、3处重点区域进行了宣传,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时下,正值春暖花开季节,我县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农耕,不少村民有了改变居家环境,修缮改建房屋的想法。但他们并不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随着家乡的经济发展,政府部门对私搭乱建的管理日益完善严格。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我们的管控和宣传工作增加了许多压力和难度。

在新店镇陈埠村,有一户龚姓居民系贫困户,在政府的关心下,今年符合危房维修政策。近期由政府出资准备对龚某家房子进行维修加固,正好龚某的儿子也回乡帮忙维修房屋。但因房屋老旧,在维修过程中主体墙已经不能使用,但是该处房屋审批的是维修而不是翻建。面临实际问题和困难,执法人员没有回避,而是把解决贫困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及时把情况上报局领导,寻求解决方案。局领导了解情况后,十分重视,并进行现场勘查,积极协调当地政府给出解决方案。最后,在充分考虑安全和实际情况下,同意该户在不违反审批的前提下,对房屋两面主体墙拆除重新建设。

通过对龚姓贫困户住房维修问题的圆满解决,知道实情的周边的群众一致叫好。同时,也拉近了当地居民和执法人员的心理和感情距离,给执法局的管控宣传工作也给予了很多理解支持。(王来来  陈东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