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城管局:坚决打赢秸杆禁烧保卫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裕安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5-28 14:55
字号:

当前,正是农村冬小麦收获和播种下一茬的好季节,同时,也是预防私自燃烧秸杆的重要时期,省市区相关部门也下发了针对做好秸杆禁烧的文件,裕安区城管局下派驻村工作与胡台村两委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加强文件精神的深入学习、毫不放松狠抓落实,并做好相关预案,包片村干部分片化分责任区,谁包片谁负责,分头进行严格管理。

驻村工作队同志利用早晚时间入户走访,白天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宣传相关政策、燃烧秸杆带来的危害和秸杆可利用的价值:1、肥料化作用,秸杆还原田是秸杆利用的一种方式,可以提高土壤营养水平,改善土地物理现状,优化农田生态环境,促进作物增产。2、饲料化作用,可以与大豆、玉米一起做青贮藏饲料。3、能源化作用,秸杆用在生物质发电,是发电方面一种非常好的原材料。4、原料化作用,可用作制造板材、纸张等。5、基料化作用,利用秸杆做育苗基料、花木基料、草坪基料等方面,并用村里广播不间断播放秸杆禁烧的奖励和处罚措施。

通过一系的宣传措施,遵守落实好规定的给予奖励,对违反规定的将严厉处罚,目前为止全村境内未发生一起私自点放燃烧秸杆和行为。(金成余)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