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管执法局认真做好高、中考后勤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7-07 09:35
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中考即将来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这一特殊时期,县城管执法局提前谋划,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面做好迎考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一是宣传先行,全面禁噪。广泛宣传《霍邱县城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城管执法人员对考点周围商家店铺、公园广场、施工工地提前走访告知,禁止在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禁止夜间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噪音污染影响。

二是加强管理,优化市容秩序。针对霍邱一中、霍邱二中等考点和住宿区域周边开展市容秩序专项集中整治,重点对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散发商业宣传单、机动车人行道违停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整治。暂停任何形式的占道商业促销活动、道路挖掘和渣土运输线路审批。严格规范城区各类早餐、夜市经营行为,保障考试期间市容面貌、交通秩序良好。

三是强化保洁,保障环境卫生。加大城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力度,增加机械洗扫、洒水、抑尘作业频次。提前对学校周边各类垃圾筒、果壳箱等环境卫生设施进行维护、更换和擦拭。特别是针对考前、考中、考后三个重要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各考点门前及其周边各类垃圾的清扫、收集和转运工作。强化保洁人员徒步作业方式,随时捡拾白色垃圾,商业小广告,确保考点周边各类卫生设施完好、环境干净整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