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商贩暴力抗法将受处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7-10 09:01
字号:

打民警辅警,打城管队员

一商贩暴力抗法将受处罚

连日来,我县正在开展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暨道路交通长效管理工作,然而,就在城管执法人员不辞辛苦奔波劳碌下,却有少数不法流动摊贩,暴力抗法,伤害队员。

7月9日上午8时许,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对鼓楼北街进行综合整治时,发现一流动餐饮车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便上去劝导到规定地点经营,前期执法人员对该摊主也进行了多次劝导和教育,但该摊主不但不听劝导,还多次阻挠执法,现场执法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无果后,便拨打了“110”,由公安民警到现场调解,经长时间调解无果后,执法人员便启动了执法程序,对其经营工具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在先行登记保存经营工具过程中,该当事人不但拒不整改占道经营行为,还拳打脚踢,用石头砸向现场执法人员,暴力阻挠执法人员执行公务,导致两名城管执法人员手臂及脖子受伤。现场民警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离现场,在带往审讯的过程中,该女子再次厮打执法民警和辅警,导致执法民警和辅警也有受伤。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在近2个小时的执法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虽然身心受到伤害,却一直保持冷静,努力克制情绪,始终采取说服教育,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真正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法律是准绳,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任何人都不得触犯法律底线;道德是基石,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任何人都必须遵守道德规范。

在我县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每天奋战在整治一线,战高温斗酷暑,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秩序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对城区主次干道保持全天候、不间断、常态化的严格执法高压态势,我们广大市民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更不能让广大城管执法队员既流汗又要流泪。在此,城管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在参与和监督城市管理的同时,能理解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履行公民义务,共同为创建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而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城市管理人人有责,城市法律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

警方也提醒市民,公然使用暴力,阻碍执行公务都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处,绝不姑息。

(朱思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