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座谈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8-06 15:30
字号:

8月3日下午,县城管执法局召开福建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哈尔滨北龙汤泉休闲酒店重大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座谈会,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领导、规划大队全体人员和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家松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通篇学习了国家应急管理发布的《49名公职人员被追责!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全文》和《哈尔滨北龙汤泉酒店重大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学习这两起惨痛的安全责任事故,了解到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与属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不作为、乱作为有着直接的关系。会议根据城管自身工作特点,重点就案例中涉及城市管理领域违法建设监管不到位,存在失职、失责、失查等情况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剖析。

会议指出,惨痛、深刻、触目惊心等字眼都不足以描述事故的惨烈,当务之急是认真汲取两起案例的经验教训,亡羊补牢,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牢记尽责方可免责、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铁律,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死角盲区,防微杜渐,杜绝发生类似事件。

为期三个半天的座谈会,50余名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照我县城市规划区内存在的类似违法建设,就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将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及如何建立完善违法建设查处体制机制,逐一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