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城管局开展城区河道集中清理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11-26 10:0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河道保护工作,改善城区河道水体环境,确保城区内河道通畅。自11月19日起,县城管局对城区护城河、玉带河、杭北干渠和高沟支渠四条河道开展了集中清理行动。

一是积极做好宣传。集中清理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通过逐户登门拜访方式,向河道附近居民讲解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散发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爱护环境,不向河道内倾倒垃圾、泔水、杂物。

二是开展集中清理。县城管局组织执法大队和环卫所两个单位30余人利用铁锹、铲子等工具,对河道杂物、水面漂浮物及河道两岸的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打捞和清理,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打捞漂浮物,有的铲除河道两岸杂物,有的清运垃圾,忙得热火朝天。截止目前,共动用垃圾清运车3台,清理河道约10公里,垃圾约20余方,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为做好河道常态化保洁,县城管局指定专人负责河道日常管理工作,对河道保洁员每日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能处理的当即处理,对不能处理的按程序上报,对个别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时限,并加大对河道沿岸违法建筑、乱堆物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同时,积极构建全民参与的长效机制,形成了全民动员、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