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城管局:打好组合拳,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堤坝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山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1-22 09:12
字号:

自进入冬季以来,特别是春节临近,外出务工和求学人员返霍增多,到农贸市场采购年货的人流量也随之增,给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面对压力,农贸市场中队不等不靠,积极应对,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再宣传,再发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农贸市场中队城区农贸市场内开展全面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向市场经营户发放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防护从我做起。

                        


    二是防控措施再落实,防控责任再压实。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全国散状爆发,农贸市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市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市场内经营户每天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口罩文明”每天对农贸市场进行两次消毒消杀,市场内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每周对市场进行不少于一次的冲洗,在农贸市场设置隔离区。每周对市场内的冷链进口食品进行排查,积极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个人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积极督促农贸市场内经营户接种新冠疫苗。严肃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强化“谁主管、谁负责”,严格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协调,联防联控。农贸市场中队积极加强与市场监管、疾控、农业农村、公安、社区等部门之间的协调与沟通,互通信息有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部署,优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联防联控。

下一步,农贸市场中队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将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