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城管局:多举措开展防电诈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寨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1-22 16:19
字号:

为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能力,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县城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在城区掀起反电信诈骗宣传高潮,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反电诈工作方案,重点围绕物业小区、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宣传。

营造宣传氛围。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开信和反电诈倡议书,组织各部门加强宣传学习,利用城市道路两旁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防电信诈骗标语,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反电诈承诺书,动员身边亲属争当宣传员,坚决反电诈。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做到了反电诈宣传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意识。

创新宣传形式。切实发挥物业管理手段,发掘宣传新切入点,加强反电诈宣传进小区的广度和深度。以各小区物业公司为抓手,做好业主群宣传推送工作,将最新的宣传资讯和电诈发案情况及时准确地推送到业主群中,做到反电诈宣传全覆盖,把宣传工作深入到每个居民小区的每位住户,并由物业工作人员及时将群中建议信息及时反馈至区物管中心收集上报,以便于调整下一步工作目标方向。广泛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反电诈工作,通过各类新型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使群众反电诈知晓率达到90%以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