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城管局:开展2020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山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3-02 10:1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固定资产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确保资产安全、完整提高资产使用率,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查漏补缺。根据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近期,县城管局开展2020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

本次固定资产盘点工作主要以实物清点为主,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县城管局各二级机构根据固定资产清理工作的通知,对固定资产进行清点、梳理,并按照“一物一登记”,规范详实填写固定资产盘点表。第二阶段,县城管局财务股根据各二级机构上报的盘点表与现场实物进行核对,采取以物对账、以账查物、逐一查对的方式,确保账物相符。对固定资产的使用人、存放地点等发生变化的,变更固定资产登记做到财实相符、不重不漏。对新增的固定资产填写《固定资产标识卡》,对已报废的资产及时作销账处理。第三阶段,将全局固定资产盘点报告及清查盘点情况进行统计汇总。

本次固定资产盘点活动,进一步理清了固定资产现况,对提升固定资产管理水平、提高资产精细化管理程度起了积极促进作用。(郑新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