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城管局城南中队:强化“门前三包” 优化城市秩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裕安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3-05 17:24
字号:

 

为进一步助力创文明城,提高市容面貌大跨越,近日,区城管局城南中队,针对日益反弹的出店占道、脏乱等现象,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专项行动。

 

    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强化以网格员、街巷长为载体,成立由专人负责制定“门前三包”宣传、考评工作方案,以每日巡查、整改做好总结,并梳理遇到的问题症结,明确周计划、月计划、季度和年度计划工作目标,真正做到部门联动,上下发力的良好局面。

 

    把控基本面,以城市管理执法规范促进宣传阵势,加强与交警、社区等部门的有效衔接,通过发放告知书、责任书、倡议书等方式,逐渐提高广大市民的认知度、参与度、循序渐进推动“门前三包”步入正轨,建立区块执法链,强化人员自我担当意识。

 

    便民举措服务于民,重点打造一批临时摊点群、安置点、残疾人便民服务点、便民张贴栏等惠民举措,切实解决流动经营有场所、群众困难有着落的为民执法新风尚。减少执法频次和执法干扰,以座谈会、板凳会、现场调度会等形式,真正了解群众困扰,解决实际问题,让“门前三包”在群众中扎下根,而不再是一张冷冰冰的纸。(陶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