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城管局:城市网格化 管理精细化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山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3-08 08:54
字号:

为创新城市管理服务方式,构建科学责任体系,增强城管队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近日,县城管局以推行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试行重点路段定人定岗,以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区市容管理工作机制。

县城管局现已出台了《霍山县城区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和《霍山县市容网格化管理绩效考核办法》,从人员选定、制订工作标准等方面作出要求,并明确了城区占道(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油烟和噪声污染等十几项日常管理重点,对群众关注度高的中兴路、淠河路、文盛街、淠源东路等重点路段采取定人不定次的方式开展日常巡查,以推动城市管理从被动处置向主动发现,从事后执法向前端服务,从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着力营造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发展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

目前,城管网格队员已到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边试点边完善,边探索边提高,进一步强化网格队员与沿街店主的交流互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率,及时有效地将各类违章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