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经济开发区城管执法分局:多措并举为考生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寨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6-11 07:55
字号:

炎炎夏日,年复一年的重要日子,终于迎来了2021年高考,为给考生营造一个整洁、安静的考试环境,服务广大考生家长,金寨经济开发区执法分局以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市容洁净美观、无占道经营、无流动摊点、无堆放垃圾,物业小区无噪音扰民为目标,开展了多项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一是开展高考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加强执法力量,定人、定点、定时、定责任,加大考点周边商户宣传力度,严禁占道经营和摆摊设点;取缔各类宣传棚点、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现象,现场勘察确保无发放广告现象、流动摊点及可能扰乱考场秩序人员;规范考点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并协助交警维护考场外车辆秩序,禁止车辆鸣笛,确保道路畅通。

二是加大降噪管理力度。通知考点周边小区物业公司严控业主装修时间,防止规定时间外装修情况发生;多次巡查辖区内小区,确保当日无装修施工等噪音污染;严禁商家私自使用音响宣传;禁止广场舞等娱乐活动。

三是严格规范渣土运输行为。实地查看辖区内一家沙场和六家渣土运输企业“三考”期间全天候停运情况;现场落实考点及考生入住酒店周边十家在建工地施工时间和作业工种严格按照“三考”文件执行;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多家工地人员已清场,无任何噪音施工。

四是加强考点周边环境保洁工作。要求环卫公司机械作业早上7点前全部结束;增加多名保洁巡检和保洁员工值班至21点,增加考点周边道路冲洗及保洁的频次,确保考点周边环境整洁卫生;全力做好垃圾死角清理、道路冲洗、护栏擦洗工作,并对辖区公厕实行专人打扫。

五是加强晚间市容环境整治。每晚安排6至8名名执法队员值班至12点,负责市容环境整治、考点附近噪音巡查整治等工作,就占道经营、噪音污染等问题对商家提出具体要求,给考生创造了良好的备考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