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城管的端午格外忙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安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6-15 09:54
字号:

端午假期,金安区城管局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推进市容环境、基础设施提升、应急防汛、中考保障及安全生产排查等工作,全力做好假期各项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实践活动。这年的端午,金安城管格外忙。

加强值守,全力保障。城管局针对端午假期,市民、车辆出行率高,市容市貌管控难度大等特点,不断加强假期各类值班值守,科学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对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地段的巡查频率和巡查力度,出重拳整治各类违章行为,先后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680处、机动车乱停放380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430辆、噪音污染8处、乱发小广告160处的,确保城区秩序井然有序。

精细保洁,维护整洁。督促六安龙马环卫公司提高城区298条道路清扫、67个无物业小区保洁、城市家具养护、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和公厕及垃圾中转站运维力度,加强人工道路巡回保洁和抽运频次,严格落实环卫作业“日检查”制度,力求保洁巡查全覆盖,全力做好城区深度保洁工作,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重点工作,紧抓不放。端午假期,为认真抓好城区文明创建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和易涝点整治工作,6月12日,局召开应急项目对接会,研究部署项目落地落实。6月13日,局领导班子带队,街道、项目施工、监理、设计、预算等单位参加,分组到各街道市政基础设施及易涝点提升整治工作现场,针对点位提出整改方案。

禁噪行动,保障中考。6月14日,六安一中东校区、人民路小学东校、金安路学校、清水河学校初中部等学校中考工作全面展开,为确保中考期间给考生一个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区城管局全力开展“禁噪”行动和校园周边市容市貌治理保障工作。执法队员提前上门宣传告知,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设置中考执勤服务点,分点位全程保障,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矿泉水、一次性医用口罩、风油精等防暑物品。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安全工作无小事,区城管局始终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结合“6.13湖北燃气爆炸事件”惨痛教训,区城管局在前期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基础上,6月14日上午,再次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对辖区新奥燃气、环卫安全、广告安全、临时工地等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安监和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先后检查餐饮企业58家、加气站1处、农贸市场8处、执法车辆45辆、户外广告19处、施工工地11处,通过重点部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向商户发放安全提醒一封信形式,有效的杜绝了节日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