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城管局(金安支队):积极应对强降水天气全力做好应急排涝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安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6-17 11:28
字号:

6月16日,面对我市雷电黄色预警和对流性天气造成的强降水严峻形势,金安区城管局(金安支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体执法队员立即进入状态,全力做好辖区应急排涝工作。

一、组织得力,全力抢险。领导班子模范带头,持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汛情期间,分组实地察看红街积水点、光明路易涝点、民惠路污水管网堵塞、皖东安置小区雨污不畅、徽商小区内涝等重点点位,并组织指挥人员对易涝点进行排涝工作,坚决做好防灾减灾和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二、上下一心,紧急排涝。针对强降雨造成的易涝点,城管队员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值守一线,发扬不怕脏、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在积水较为严重的路口和低洼地点疏通下水管道,设置安全警示牌。六安龙马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冲刷油污污染路面,确保市民车辆出行安全。

三、深入排查,加快改造。结合金安区年度防汛工作安排及六安市文明创建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局加快城区易涝点改造工程,对城区各类排水管网、雨水篦子等排水设施进行清理疏浚,保障汛期雨水行泄通畅;对易涝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和管控,同时分析原因,坚持“一处一方案”,确保在大汛来临前,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