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城管局开展物业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山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6-18 15:59
字号:

为加强对全县物业小区安全生产的监管,汲取“6.13”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县城管局物管中心迅速展开行动,积极协调燃气公司对各物业小区开展燃气设备老化维修更换、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督促各物业企业全面排查物业小区燃气等设备设施,围绕“三查三促”,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查设备促维护到位。物业公司增加对物业小区设施设备的巡查频次,发现锈蚀破损的专业设备,及时报告专业部门维修保养到位。二是查管理促责任落实。县城管局物管中心不定期检查督查物业小区物业管理,指导并监督物业公司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确保物业小区安全管理有制度、有人员、有预案、有结果。三是查宣传促警示到位。物业公司落实不能及时处置的安全隐患,做好安全提示警示牌和安全防护隔离带,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物管中心将进一步督促物业公司加强物业小区燃气等特种设备设施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及时与专业单位做好对接,协调维修维护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