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大队: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裕安支队发布时间:2023-07-13 10:40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7月12日下午,裕安执法支队平桥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精心安排,全员行动,扎实开展了辖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重点是对辖区龙河西路、磨子潭路、龙井沟路、闻堰路、齐云路、振华路等主要路段人行道及绿化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与规范管理。整治中,执法队员按照“疏堵结合、宣传规范、拍摄处罚、还路于民”的工作思路,发现正在乱停放的车辆,第一时间上前宣传劝离,将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对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车车主未在现场乱停放的,队员们主动将车辆抬放至非机动车停车线内,纠正违章行为,确保车辆停放有序。同时,对违法侵占人行道、绿化带、不按停车泊位停放的机动车先进行宣传劝离,未及时驶离的依法进行违停拍摄处罚。对商家违规飞线充电和占用公共停车位摆放车止锥、路障等加大清理力度。

整治行动共规范市民停车行为150余起,拍摄处罚机动车乱停放32辆,清理各类车止锥障碍物26个,清理飞线充电18处。通过强力综合整治,辖区停车环境明显改善,通行效率提升,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裕安支队平桥大队将继续加大停车秩序整治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市民进一步提升规范停车的交通意识,养成文明停车习惯,推进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清理车止锥

清理飞线充电

违停拍摄处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