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大队: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让文明交通“归位”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裕安支队发布时间:2023-11-02 09:03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近日,市城管局裕安支队平桥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持续下足“绣花功夫”,对辖区大别山路、磨子潭路、红石谷路、横排头路、响洪甸路等沿线人行道、绿化带及商铺门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开展停车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是对辖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对非法占用城市道路资源、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车辆进行宣传教育和依法处罚。

整治过程中,队员们坚持“宣传告知、规范引导”的原则,开展“柔性执法”。一方面向沿街商户和广大驾驶员耐心地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逐一劝导、现场规范,强化责任意识,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停车秩序;另一方面,对找不到车主、停放不规范的电瓶车、自行车、摩托车,执法队员亲自动手,搬至指定地点,实现规范整齐停放。同时,对违法侵占人行道、绿化带、不按停车泊位停放的机动车,执法人员依法拍照取证,上传违停采集系统;对商家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摆放占位提示牌、车止锥、路障等加大清理力度。

整治行动共劝导和规范市民停车行为210余起,拍摄采集违停36辆,清理各类车止锥等障碍物45个。通过柔性执法和强力整治,辖区市容环境好转,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道路出行通畅。

下一步,裕安支队平桥大队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加大宣传引导和巡查管理力度,把治理车辆乱停放工作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全力维护群众出行畅通,让文明交通“归位”,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拍摄采集违停

 

规范车辆乱停放

清理车止锥等障碍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