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大队: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共建平安文明校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3-11-15 08:10
字号:

为进一步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近期,城管鼓楼大队联合交通专班全面推进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和身心健康。

大队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教育和引导经营商户规范经营行为,提高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引导入市经营,营造良好秩序。定人定岗定责,开展错时值班。打破常规休息时间,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在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加大执法队员巡查力度,在学校周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定人、定岗、定责开展整治行动。采取宣传教育与疏堵结合的方式,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下一步,鼓楼大队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长效管理机制。以管辖区域内学校周边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为重点,加强巡查管控,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