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城管局:春节期间加强执法 确保市容环境整洁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4-02-19 08:23
字号:

春节期间,县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市容环境整洁。通过精细管理、文明执法和主动服务,为广大市民营造了整洁有序、喜庆舒适、安全文明的节日环境。

在春节前,城管部门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合理调度,各单位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和节假日期间三级带班制度,保证各类值班值守人员尤其一线执法人员和保洁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春节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天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共发现和整改各类市容秩序问题80余处。城管系统安排执法车辆15辆,执法人员230人次,做到点上有人守、线上有人巡、面上有人管,为广大群众守好春节期间良好市容秩序。

城管部门在市容保障工作中,加大了对文化广场、万达广场等重点街路及商业街区域的环境整治力度,累计纠正各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不规范商业宣传、散发宣传品、不规范停车等违规行为800余次,擦亮了城市窗口。

针对节日期间垃圾产生量猛增的情况,城管部门建立健全春节期间城市环境保障体系,督导环卫企业重点对商场、超市、菜市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周边路段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春节假日期间累计收运处置生活垃圾5000余吨,保障了垃圾处理设施安全运行。

春节期间,城管部门将机关人员全部充实到一线,进一步加强路面执法力量、提高执法巡查频次。他们对不规范停放行为“早发现、早规范”,共治理不规范文明停车行为500余次。集中人员力量,每日安排30余人次不间断加强重点场所保障。在强化市容环境秩序保障的同时,城管部门认真落实管理便民、执法为民要求,服务沿街商铺,规范临时促销活动15起,促进了市场繁荣,方便了市民群众,规范了城市秩序。

县城管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加强执法和确保市容环境整洁,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美好的节日环境,促进了市场的繁荣和城市秩序的规范。(宋功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