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大队: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4-03-28 08:07
字号:
    清明将至,各地上坟祭祖活动纷纷开展起来,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清明节人们用各种形式的祭祀活动来表达对先祖的怀念和尊敬。
    中市大队配合街道加强晚间值班值守,开展文明祭祀暨禁烧巡逻。25日晚,发现1处焚烧祭物,现场给予了制止,并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消除安全隐患。
    中市大队近期将继续配合街道,强化文明祭祀暨禁烧巡逻工作。重点加强对公园、河道附近等巡查,劝导居民用多种形式的祭祀方式(例如用鲜花、植树、网络祭祀等环保方式)代替传统焚香烧纸的方式,向居民发放《关于做好森林防火致广大群众朋友的一封信》,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破除迷信,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