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处: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安全生产培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环卫处发布时间:2024-03-28 15:51
字号:

2024年3月28日,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参与单位与人员包括市城管局、市环卫处、各县区城管局、霍邱县住建局以及相关的企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六安市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党组书记陈伟首先介绍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总体概况。叶少勇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和红线,希望参训人员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取长补短,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保障城市环境安全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少勇发表讲话

培训主要包括课件演示和现场参观两大内容,三峰安环主任关鹏飞围绕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监管标准、生活垃圾场内道路运输和卸料作业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和典型案例、动火作业管理和典型案例五大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让参训人员对垃圾处理设施的安全操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在课件讲解后,参训人员在引导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环保宣传教育基地、卸料大厅、焚烧炉、烟气处理系统、垃圾储坑和抓斗、中控室以及汽轮发电机。在专家的指导下,大家了解了相关设备的运行原理和操作要点。

   参训人员参观环保教育基地

                                                         参训人员参观中控室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今后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保障垃圾处理设施的安全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安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定期组织类似活动,提高全市垃圾处理设施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同时,也将加强对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设施运行的安全稳定,为市民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