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城管局:县城管局迅速应对降雪天气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4-02-22 15:27
字号:

自2月21日夜间开始,雪花如期降临,覆盖了整个城市。面对降雪天气,县城管局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共出动扫雪人员500余人,出动各类清雪除冰机械车辆30余台上路清雪,以确保市民在雨雪天气中的出行畅通和安全。

在此之前,县城管局已经全面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包括调试铲雪除冰机械设备、储备应急物资以及组建应急作业队伍。这些准备工作为应对突发的降雪天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21日晚开始,市政和环卫工人便开始了他们的辛勤工作,撒布融雪剂,为早晨的铲雪除冰工作做好了铺垫。

此次降雪天气对城市的交通和市民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由于积雪和结冰,部分道路变得湿滑,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加。为了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县城管局迅速采取行动,全力以赴地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农贸市场作为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给市场出入口铺上草帘等,以防止市民在进出市场时滑倒。积极督导各物业小区组织保安、保洁和物管人员开展清雪除冰,共出动300余次,保证居民的正常出行。一些物业小区还对行动不便的人群给予了特殊照顾。

今天一上班,城管执法大队全员上岗,他们按照既定的职责分工,分布在各个铲雪除冰点位。无论是主要道路、人行道还是公共场所,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使用铲子、大扫把、推雪板等工具,有条不紊地清除积雪,确保道路的畅通无阻。

气象预报显示,雨雪天气还在继续,城管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清雪除冰应对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宋功山)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