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城管局: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4-03-04 09:19
字号:

近日,县城管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舒城县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城管局物管中心、县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属地政府社区办领导、各社区负责人和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近日开展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步我县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近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压实安全责任,积极响应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做好履职履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消防设施管理和重点时段安全管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管理职责落到实处。二是要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小区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问题。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发现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纠正,对拒不配合的应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三要组织整改提升,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形成台账,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同时结合小区实际和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配合消防、公安等部门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通过公示栏张贴海报、日间广播播放音频、重点位置设置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宣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定期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提升企业员工和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节假日期间巡查力度,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管理。下步,县城管局将持续加强同消防、公安等多部门沟通联络,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对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警示教育培训。(陈存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