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城管局:县城管执法大队荣获全市城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4-03-06 08:27
字号:

3月5日,六安市城管局对2023年度全市城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通报表彰,其中,县城管执法大队荣获“2023年度全市城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23年,县城管执法大队在县局党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局党组工作部署,以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复审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县城管执法大队坚持将抓好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使广大党员深刻领会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二、注重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县城管执法大队注重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学习,提高队员的专业素质和执法能力。2023年度在六安市城管系统行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获得全市队列会操、知识竞赛和团体总分均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同时,作为案件办理主办单位,在2023年度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荣获第一名,充分展现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容秩序。县城管执法大队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管理,文明执法。2023年以来,治理违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31000余次,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26000余次,有效处理电话、信访等投诉1085起,参与违建巡查500余次,拆除违建23处,共2381.73㎡,依法办理行政案件33起。通过与属地政府、包保单位等密切配合,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6000余份,设置便民疏导点摊位600余个,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中,城区流动摊点和农贸市场规范管理被上级点名表扬并作经验推广。

此次获评“2023年度全市城管系统先进集体”,是对县城管执法大队2023年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大队将以此次荣誉的获得为契机,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持续深化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服务水平,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再接再厉,切实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徐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