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走访调研开发区文明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开发区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4-03-26 15:4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关于文明创建部署要求,3月22日,李玲深入一线到主次干道、文保公园和原宏大汽配地块拆违建绿施工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区创城办和开发区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发现,开发区主次干道存在不同程度的道路破损、绿化护栏陈旧、人行道不连续和黄土裸露等问题。李玲指出,一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发挥创城主力军作用,摸排主次干道基础设施问题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属于“三位一体”标段责任范围内的,由支队(城管局)督促各标段整改销号,标段责任范围外的,要实事求是、分类实施,全面提升主次干道基础设施水平。二要加强绿化养护。当前气温回升、雨水较多,正是植树补苗的有利时机,“三位一体”要及时开展缺株少绿补植和枯死乔灌木更换,同时统筹做好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草花更换和绿化带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主次干道绿化“颜值”。三要加大保洁力度。“三位一体”要按照“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要求,做好主次干道、背街巷道、沿街广场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合理运用机械化洗扫、洒水、冲洗和人工普扫的作业方式,来还原道路本色,提升保洁质量。加大对果皮箱、垃圾桶、分类亭、路名牌、道路指示牌、隔离护栏和公交站台的“冲”“洗”“擦”频次,全面提升环卫保洁质量。

李玲强调,城市文明创建是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要补短板、提品质、增内涵,构建城市文明体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城市建设标准,显著改善城市品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