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抓实基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宣传文化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3 15:33
字号:

    自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城管局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认真学习理论,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调查研究有宽度、检视问题有深度、整改落实有力度。

    一是组织领导有高度。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按照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会议文件部署,迅速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分别成立了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开展主题教育。为加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衔接,各基层党组织分别明确了一名委员负责主题教育具体工作,确定一名联络员做好对接工作,确保主题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推进。因城管体制改革, 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组建的市给排水管理处党支部,迅速按照要求“补课”,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学习教育有深度。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多种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拓宽学习平台,全面推广基层 党组织微信群“每日一题”模式,广泛借助“学习强国” 等平台认真开展自学;创新学习方式,在认真组织开展“六 个一”活动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立足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市自来水公司组织举办读书日活动,开展为退休老党员送学活动,市环卫处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学习班,坚持党小组学习日集体学习制度,市城管执法督察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市城管局机关党支部和市环卫处党支部邀请老党员分享 “我的入党故事”,各基层党组织邀请沈贤军同志等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就近到张店、独山、金寨等地开展革命 传统教育。各基层党组织紧扣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的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及与社区联办文明实践活动等,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洗城市家具、清洁小区卫生、供水供气宣传等方式,引导纠正不文明行为, 市城管局各基层党组织共出动志愿服务队十余支,参与志愿服务累计达 400 余人次。

    三是检视整改有力度。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市环卫处党支部召开管理服务对象座谈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市自来水公司党委结合开展“水气提升行动”深入窗口单位,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组织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照县处级干部方式填写“四个清单”, 普通党员填写“三个清单”,并制定问题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市城管局机关党支部针对结对共建小区基础设施老旧破损问题,迅速抓好整改,安排专业力量及时完善和修复,市自来水公司党委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压缩用水报装环节、报装材料,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目前已有4个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剩余基层党组织均于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全程参与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水平、高质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