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明创建不停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0-03-16 10:38
字号:

随着城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面对疫情防控新要求,市城管局“三个到位”压紧防控责任,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三个提升”推进文明创建,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创建市民放心的战“疫”阵地。

“三到位”抓牢疫情防控

坚持宣传到位。为发挥好疫情防控宣传作用,市城管局利用网络传播平台,微信和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城管宣传指挥车流动载体,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宣传牌等多种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累计循环播放宣传点位800余处,9块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约1.5万次,在火车站出入口、城北高速入口处、迎宾大道、淠史杭大桥南侧等处广告牌和主次干道公益宣传牌上刊播疫情防控宣传画面43幅,以全方位、多角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坚持督导到位。为落实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市城管局采取明察暗访结合的方式对中市街道8个社区42个小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已累计开展检查31次,督促协调解决防控措施落实层次不齐等问题12个,以督导检查促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坚持服务到位。为强化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市城管局累计组织655人参加社区管控,组织220人参加道路封控,调配59组水马隔离桩帮助部分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帮助解决社区防控一线问题短板。

“三提升”助力文明创建

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市城管局创新城市治理方式,不断促进城市管理更加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一方面积极推进六安市智慧城管系统项目及城区地下管网安全监测系统项目,促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级,目前正在进行系统开发和设备采购。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吸引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推进环卫一体化项目和智慧停车管理项目。已于3月3日召开智慧停车管理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进一步优化项目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对前期摸排的公共停车位和路内停车泊位情况逐一精准复核。3月9日召开城区环卫作业移交工作会议,科学有序推进城区环卫作业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为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市城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理念,加快民生工程领域重点项目复工,积极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公厕建设、餐厨垃圾项目。目前2座公共停车场和河西吴巷货车停车场正在稳步施工,20座新建和改建公厕已进入收尾阶段。3月3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杜坤专题调研城区新建和改建公厕建设完成情况,确保公厕尽快开放,方便市民使用,不断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市城管局积极推进园林绿化项目建设,目前绿化项目绿化验收申报及重点工程绿化质量监管工作已逐步恢复,38个绿化养护标段全部复工,示范公园、示范道路绿地品质提升等8个绿化工程项目已有序施工,为提升城市品质夯实基础。

持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城管局围绕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问题和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城市管理督查、生活垃圾分类、户外广告管理、市政设施建设等工作。为确保疫情期间城市管理水平不滑坡,市城管局坚持做好城市管理“脏乱差”督查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15人次、执法车辆226台次,劝离南华路、清风路、正阳路、齐云路、中医院、人民医院、市立医院等处流动摊点130余个;清理破损广告布幔10处;督促共享单车企业规范摆放共享单车45处;督促更换佛子岭、振华路破损井盖6处,积极维护了城市秩序。为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市城管局利用疫情期间城区人流量相对较少,及时排查解决有安全隐患的市政基础设施,对中心城区内道路公共部位市政设施产权单位、地理位置、破损面积、使用材质等内容以道路为载体进行普查建档,建立详细基础资料;对大别山路、解放路以及天河路和长安路破损人行道进行修复。为美化城市环境,市城管局起草《六安市城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目前正在论证,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行为,为市民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邸雅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