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处:不忘初心在行动 抓好安全抗疫情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园林处发布时间:2020-02-09 21:10
字号:

    当前正值全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攻坚期,市园林处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奋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加强宣传力度,抓好城市公共绿地安全,为做好疫情防控,园林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一是成立防疫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市园林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内设机构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状况,安排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和上报;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巡查,重点巡查公园广场出入口、水域、公共场所等区域,确保直管的22个公园广场、景观带,85条道路及6个在建园林绿地正常养护管理秩序,及时劝返市民,杜绝人员聚集。要求公园广场办公区域、驿站、公厕等便民服务点及设施设备每日进行消毒,做到园区垃圾日产日清,封闭公园篮球场、游乐设施,温馨提示市民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使用健身器材。


    二是加强防疫控疫宣传。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单位76名职工逐一进行卫生防疫宣传科普,让每一名职工能够及时了解疫情,消除恐慌,科学应对。同时,市园林处为中央公园、龙河公园、水上公园、皋城广场、滨河公园等12个城市公园的养护管理单位采用配发统一的播音喇叭和U盘,使用喇叭、巡逻车辆等循环播放《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循环播放达到3000次/天。在公园广场主要出入口张贴、发放倡议书,引导市民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不聚会。加强巡查管理,组织志愿者对前来公园锻炼、休闲的人员及时进行劝离。自元月24日以来,共计出动宣传约500人次。另外,在城区公园广场张贴150张防疫宣传海报,倡导市民正确认识疫情、科学积极防疫,注重个人防护,了解疫情期间如何避免被感染。

    三是精细管理确保落实。为确保这些措施能够全部完成到位,此次抗击疫情期间,市园林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很多同志都主动放弃节假日,每天坚守在一线。一座一座公园巡查,一处一处的检查,发现有管理不到位的现象,立即进行积极妥善的处置,努力营造平安园林。自元月24日以来,已对26座公厕坚持每日消毒两次,累计32次;6个篮球场、11处游乐设施全部按要求消毒、封闭。加强一线人员防护保障,发放一次性防护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各养护单位累计为上岗人员提供4000余只口罩,使用消毒液约1400斤,有效的保障了城市园林绿地防疫安全。


    为打造美丽安全的城市园林,市园林处一直在这个平凡而又重要的事业上坚持不懈,砥砺前行。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很快获得这场抗击疫情战争的最终胜利。市园林处将坚持初心,努力打造更加精致优美的城市园林美景,构筑绿色屏障。同时,也让广大的市民能够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就可以到公园里踏青、游玩,让如诗如画的园林美景帮助人们缓解压力,疏解心情,拨开笼罩在市民心上的阴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