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最美环卫工人”候选人黄直满同志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18-12-14 11:44
字号:

    黄直满,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普通的环卫工人,就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卫战线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他为了树立城市洁净形象,在道路卫生上“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做着不平凡业绩。在他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下,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环卫工人无怨无悔,吃苦耐劳的环卫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浇注了城市的美丽。

  黄直满1998年从事环卫工作至今,一直在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由于他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热爱环卫事业、不计个人得失,工作上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完成清扫保洁任务,取得明显成绩,所在地段的群众对其道路卫生评价很高。

随着清洁工作的深入,他主动选择了基础条件比较差、作业任务重的路段文化街北段进行清扫保洁工作,路段特脏任务又重没人愿意去;可他却从不计较苦与累,这一干就是20年。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他每天凌晨4点多钟从家出发,傍晚才能回家,一天作业下来,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但面对困难他从来没有动摇过。
  黄直满所在班组,道路干线长,清扫保洁难度大,工作量也大,并且非常危险。机动车道宽,人行道也很宽,这更加重了清扫保洁的难度,可黄直满没有被这些困难所吓倒,他总是坚持天天起早贪黑,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不管是环卫市容检查;双休、假节日,还是周一至周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未间断,为了城市的干净,一直和班组工人们战斗在一线,道路清扫卫生始终做到四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繁华地段和城乡接合部一个样、下雨和晴天一个样。
  黄直满身为一个班长,不但带头实干,还把处里提出的“城市不清洁,我们脸无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化成班组的精神动力,变成每个人的行动,并教育班员把奉献摆在第一位,履行好道路卫生的各种承诺服务。并严格按照清洁卫生的清扫保洁标准和要求,认真管理,把每一个成员都团结起来,出色地完成了处交给的各项任务,他不但工作勤勤恳恳,还是一个有情班长,有些职工、临时工在工作中有时情绪不稳定,他主动找其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就象对待自己的亲兄妹一样。他总是公平、合理、有效地安排工作,由于他一贯平易近人,工作踏实,班组的每一位职工都很敬佩他,2014年至今连续四年获 “最美环卫工”称号。
  黄直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用辛勤的汗水,为市民造出洁净的人居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