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预算绩效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计财装备科发布时间:2020-03-12 17:33
字号:

    3月12日,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负责人和绩效评价第三方相关同志一行来我局召开座谈会,征求预算绩效管理意见,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以美主持,局业务相关科室及执法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财政局绩效管理科首先说明来我局征求意见的目的,一方面是城管系统是部门预算单位,项目涉及民生;另一方面是我局财务管理规范,点评了部门的财务工作人员,工作态度积极,业务全面并及时与财政沟通、对接,是市直部门单位中的示范引领。其次,讲解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必要性和总体要求的实施意见,绩效指标的设定是要主题明确,符合各发展规划与财政支出范围、方向、效果紧密相关,目标既要合理可行、又要切合实际,同时强调了指标设定的重要性,是为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产业链条、制度体系、硬化绩效管理约束等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接着,相关科室及执法机构,把项目管理实际情况,从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可量化的产出指标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丁以美同志就该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部门及局属单位要积极配合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二是城管局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统筹考虑资产和业务活动,从运行成本、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社会效应、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持续完善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推动提高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水平,使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断的提升;三是疫情过后城管局借助绩效指标库,要对预算绩效管理模式再优化,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高城市管理领域的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增强预算执行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