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园林高品质 绣出城市管理“皋城牌”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3 08:46
字号:

一城春满一城花,三月皋城美如画。穿上春装的皋城,满眼都是曼妙的景致:这边,中央公园里晚樱、海棠、玉兰、山茶等花开似海、争奇斗艳;那边,梅山路旁紫叶李、迎春花竞相怒放、迎风摇曳;不远处,凤凰河畔、淠河岸边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也不甘示弱,竞相开放、浩似金海…立春后的皋城处处都是万物勃发、柳绿花红的欣欣之景,真可谓满目花海满地春。






这些美丽的画卷背后,离不开这个城市背后的城市管理者。近年来,市城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精细化管理,通过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初步形成了公园均衡、绿网完整的“百园之城”。如今的皋城,天更蓝了,水更清了,道路更平坦了,街道更美丽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烈了。








为进一步优化人们的生活环境,提升皋城绿化品质,市城管局园林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工程建设、绿地移植修补、绿道升级改造等一系列的工程,让美景与市民的距离越来越近。与此同时,市城管局园林处以精细养护为目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2019年城区新增养护绿地面积200余万m²、栽植草花402.5万株、组织行道树修剪比赛、花境竞赛评比,拟定园林施工、绿化养护、绿线监管、行业管理的八项标准办法。此外,六安市城管局园林处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园林绿地景观环境、宣传品质和文化内涵,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公园。




匠心沉淀,淬炼品质园林。下一步,市城管局园林处将从制订公园绿地规范性技术文件、建设示范公园、绿道提升改造、智慧园林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养护管理精细化水平。内外兼修,推动城市建设提质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步提升。

春已暖,花已开,疫情散,美丽皋城期待您到来!











    

(汪颖、张冉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