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迎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3 15:22
字号:

 

为加强水资源管理,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我市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4月23日上午,六安市组织召开迎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动员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城管局调研员张一鸣参加会议并就我市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后节水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市直相关单位,金安、裕安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张一鸣从抓基础,巩固节水创建工作成果;抓实效,完善节水创建工作举措;抓特色,塑造节水创建工作品牌三方面展开,介绍我市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后,就做好节水创建工作采取的一系列方法举措。张一鸣表示,“国”字号城市名片来之不易,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我们始终坚持节水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推进节水创建工作。张一鸣建议下一步工作要从积极营造节水城市复核氛围;修订完善各类规范性文件;加强节水专项资金投入使用;开展第六批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小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DMA分区计量工作;开展节水器具销售市场普查工作;强化计划用水和节水“三同时”等日常节水管理工作等方面全方位推进,做好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

李修俊强调节水型城市创建是我市“五城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实现绿色振兴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为确保顺利通过2021年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复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此次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为契机,把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与转变城市经济发展方式相结合、与提升城市品质品味相结合、与推动全市民生质量改善相结合,真正把数据达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惠民成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做好复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通过抓好制度保障,落实相关节水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工作;践行治水理念,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夯实节水基础,开展第六批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小区创建工作;加强再生水利用,提高城市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率;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降低城市管网漏损率等抓难点攻弱项,做好统筹推进。要落实整改,严格责任追究。保障复查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全市节水工作上台阶和上水平。一要领导高度负责;二要部门密切配合;三要搞好宣传发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相互配合,切实做好复查各项工作,确保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顺利通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