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城管局邀请何伶俊博士指导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厂-网-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18 08:43
字号:

为加强我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提高城区水环境治理水平,研究解决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6月14日,市城管局邀请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副处长、研究员级高工何伶俊博士来我市指导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上午,何伶俊博士在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政委杜坤,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长鲍远利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实地调研指导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何伶俊一行先后来到均河、蒋家沟2号调蓄池、西门大沟、大雁河、苏大堰、城北污水处理厂、北郊支渠、淠绿新村小区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仔细听取了现场人员对工程进展情况介绍及存在的相关问题。

下午,何伶俊博士在市城管局八楼会议室作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报告,在报告会上,何伶俊博士就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展开讲解,并结合各地黑臭水体治理历史分析了当前整治形势、难点,指出了我市黑臭水体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矛盾,并就黑臭水体的治理及治理后的“长治久清”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是坚持赶外水优先,将雨水、污水、地下水等从管道中赶出去;二是坚持从源头截污,做好单位庭院、居民小区、车库、餐饮、农贸市场、建设工地、工业园区的排水整治,实行“地毯式”摸排,围绕整治重点,多管齐下;三是坚持点源面源同治,将城市进行分区整治,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在城区每条河流实行河长制;四是坚持增量存量并重,对于存量管道,要关注小区内部管网排查,提高效率,形成项目清单,同时也要重视排查单位资质、对于新建管道要注重材料的选取;五是坚持收集处理配套,对于污水处理厂实行精细化运行,智慧化管理,提高污水处理率;六是坚持工作与工程并举,构建“政府主导,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部门协同、上下联动。

报告会结束后,何伶俊博士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针对城区水环境治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互动,指挥部办公室、设计、施工单位相关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分别提出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难题,何博士不厌其烦的给大家一一进行了讲解。

会议最后,她指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是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必由之路,要以“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为目标,坚持雨污同治、建管并举,高质量推进,精细化实施,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此次会议旨在为我市黑臭水体治理提供更多思路和方法借鉴。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六安碧水源、长江生态环保公司及联合体成员单位、设计、监理、跟踪审计、管网排查等单位项目负责人参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