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智慧城管便民服务亭投入使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淠河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6-19 08:45
字号:

近日,我市首个智慧城管便民服务亭在月亮岛计时塔附近投入使用。

该智慧城管便民服务亭除遮风挡雨功能,提供休闲座椅外,还可购买饮料、饼干、冰淇淋等食品,亭内还提供临时充电装置。市民在智慧便民服务亭上翻阅自己想买的物品,选中下单,通过扫码支付、人脸识别的方式就可以购买到自己想要的物品。便民服务亭护墙上还有文明用语、未成年人教育、核心价值观以及志愿服务等文明创建宣传画面,起到了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的平台作用。

该城管便民服务亭由市城管局淠河管理处联系安徽首唐科技公司,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搭建智能新零售、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等技术,利用独立开发的应用平台和设计软件建设而成,首个便民服务亭将作为试点,成功后进一步推广,让更多居民感受科技带来的便民服务。(文/朱士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