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为城管干部讲授廉政警示教育课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7-01 17:05
字号:

6月30日,市城管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城市精细化管理培训班。开班第一天,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有德应邀到场为120余名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讲授廉政警示教育课,参加培训的有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执法大队中队长以上党员干部。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以美主持。

孙有德组长通过多媒体教学讲授了题为《以案为戒 廉洁从政》的警示教育课。他结合城管系统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和有关典型案例,结合综合监督单位扫黑除恶有关情况,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引导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的底线。他强调:一要谨慎交际,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要充分理解“穷在闹市无人识,富在深山有远亲”的俗语,在结朋交友中始终保持警觉清醒的态度。二要执政清廉,时刻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作为党员干部,在工作上始终要有奋发有为、勇于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而在个人物质待遇方面要有知足常乐之心。三要廉洁自律,时刻守住底线。要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患之心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公仆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责一任,冷静算好腐败“七笔账”,时刻不忘腐败分子悲惨下场。四要清正廉洁,时刻行使好手中的权力。要吸取很多违法违纪干部能力强、贡献大却以权谋私、违法乱纪的深刻教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五要敬畏法纪,时刻谨记遵纪守法。要学法纪、懂法纪,遵纪依法办事,用法律约束自己、保护自己,坚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底线,绝不可“利令智昏存侥幸,不信法纪信运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