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防汛抗洪一线写担当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7-18 16:15
字号:

7月17日,一场暴雨侵袭城,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短短几个小时,六安城区出现多处积水,最深处积水超过1米,阻断了部分道路交通,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市城管局统一部署下,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城区排涝抢险,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提前谋划 下好防汛“先手棋”
  城区防洪工作关系到城市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队按照局统一部署,宁可有备无患,不可有患无备为进一步推进城区防洪工作,成立30名党员干部为主要力量的应急抢险队伍,制定了防汛抗洪夜间值班表》,明确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和车辆,提前准备了雨衣、雨鞋手提手电筒等防汛装备,制定应急抢险措施,按照汛期白天全员在岗、夜间24小时值班要求,确保险情和隐患能够及时发现、迅速

紧急排涝 出好防汛“关键招”
  “预计未来5小时,六安有强降雨,请大家提前做好排涝准备。17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在微信群里发布一条暴雨预警,市城管执法支队所有人员随即进入“战斗”状态。
  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暴雨还未来临。然而分管局长叶少勇、支队负责人张劲和队员们,守候在重点路段对雨水井和排污口进行仔细检查。到了晚上,大雨倾盆。尽管做了前期防汛准备,但由于雨势过大,几个小时内,城区部分路段的积水渍水严重。“必须争分夺秒排涝抢险。”叶少勇。支队紧急出动30名城管队员,在龙河路、长安路、淠河路、光明路等10余条重点路段的雨水井和排水口设置警示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夜班值班队员吴劭韩是位年轻的党员,家属怀孕七个月,在这个雷电交加的夜晚,他本应守护在妻子的身边。但是他一直坚持抗战在防汛第一线,他说,“守护家人是我的责任,防汛抗洪也是我的责任!”朴实的语言,却道出了每一位城管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力抢险 打好防汛“主动仗”
  支队成立巡查小组,由支队负责人、副支队长分片区,带车巡逻,发现需要救助的群众,立即想办法救援。18日,张劲同志在西市街道竹丝巷五牌里巷等老旧街巷巡查发现下水口移位,立即与许勇开始人工修复模式。



   陈新林带着王军在迎宾大道巡查发现到一市民车辆熄火在路上,他们立即开展紧急救援。



王开峰带队在金安区长集路口,搬开冒溢的窨井盖,让积水快速回流。



解俊卿带队督促新安执法大队在危险路段拉起警戒线。



  连日的雨水浸泡大型户外广告设施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16日开始,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支队安排人员,对可能部分大型落地式广告设施的支架、主体结构、用电情况等再次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联系企业进行拆除或修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带来生命财产损失。




截至18日下午16时,市城管执法支队共计出动42人次,车辆11台,设置警示牌80余个,转移群众12人,排除安全隐患30余处。

大雨还在继续!“他们”还在路上!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支队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必将全力以赴,书写担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