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黑臭水体整治及入河排污口治理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11-18 10:57
字号:

11月16日晚,市城管局召开黑臭水体整治及入河排污口治理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修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局长杜坤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各有关单位、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杜坤传达了省、市关于加强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及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我市已完成的黑臭水体整治及入河排污口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对存在问题的入河排污口明确了整治内容和当下需要落实的工作措施。

杜坤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市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及入河排污口治理正处决战决胜关键期,要举全局之力全力攻坚,各单位、科室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程措施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防水质反弹,确保如期完成整治目标。要聚焦对标达标,明确整治任务,把握时间节点,迅速落实措施,建立部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和入河排污口治理工作顺利完成。

李修俊在讲话中强调,在思想上要真重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扎扎实实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及入河排污口治理工作,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在工作上要真到位,黑臭水体整治及入河排污口治理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对尚未完成治理的,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整改到位;要聚焦关键抓整改,对重点流域、重点排口等,要紧抓不放;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偷排偷放等涉水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决不姑息。在责任上要真落实。要正视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