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六地平安” 好人“疫”往直前

——市城管局园林处汪显运同志的抗疫事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1-05-31 11:28
字号:

2021年5月,随着六安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升级,市城管局再次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在与病毒日与夜的较量中,全体城管人展现出崇高的品质和坚毅的战斗力,谱写出一首首动人的篇章。当城市按下暂停键,像“六安好人”汪显运这样的党员干部们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加速向前,面对可见与未知的种种危险,汪显运带领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构筑起战疫的第一道防线,把疫情挡在面前,把群众护在身后,不舍昼夜7x24小时轮转,为守护皋城市民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堡垒。

我是党员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使命。自5月15日起,市城管局组建起党员突击队前往梧桐嘉苑小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总联络员的汪显运每天7:00前就早早的来到小区,对接并安排每天的工作任务,并为队员们收发《疫情防控期人员出入信息登记表》和工作牌,带领突击队坚持每天对小区住户地毯式排查,不厌其烦的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发放防疫用品。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身着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包保楼栋人员的核酸检测、体温测量、采集信息、垃圾回收、生活用品买送等服务。他和城管局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几乎每天都奋战到凌晨深夜,真正做到了“一楼一人”、“点对点”。他时常为大家打气:“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城管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在他的带领下,梧桐嘉苑小区楼栋疫情防控做到了责任全覆盖、对接无缝隙、监测全方位、消杀无死角,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

我是志愿者 服务群众办实事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人民群众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我责无旁贷地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汪显运用实际行动忠实守护这座城市,担负着结对共建小区监测点的执勤任务。“您好,请接受体温检测,回家记得洗手、消毒……”他和园林处的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对小区出入口进行巡查,严防死守,防止人员随意流动。顶烈日、冒风雨,汪显运和同事们披星戴月、夜以继日坚守在防疫一线,对小区内新增的车辆、陌生的面孔、往来小区的人员、“疫情四类”人员身体情况、群众反馈信息排查登记反复核实,充分发挥“双门卫”的盘查和宣传作用,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上一道坚实的防线。

我是城市管理者 科学防疫促精细管理

为把好防疫关口,身为公园管理科副科长,汪显运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管养两不误,履职尽责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每天他辗转在城区各个公园、广场、建设工地,从细节入手,着力开展修剪、垃圾清理、病虫害防治等绿化精细化养护工作,提高景观效果,维护创建成果。同时,对园区的入口扫码测温、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公共设施消杀以及人员聚集劝阻等重点工作进行巡察督导;规范公园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严格规范岗前的体温检测、登记制度,全面保障园林人和园区的公共环境卫生与安全。他常说:“每一个驿站,就是一个哨点,人人都是防线。”

我是一名战士 面对疫情责无旁贷

大疫当前,更多的时候,考验是无形的。作为支援一线的战“疫”中枢,汪显运这一年没有一天是轻松的。社区联络、公园巡查、工地管护、防疫督查……一年下来,汪显运早已无暇记下自己曾加了多少班、做了多少件事。“面对强大疫魔,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战士!”面对疫情,汪显运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谱写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虽然没有动心魄的故事,没有惊天地的伟业,但因有着一群像汪显运的普通人,勇敢而无畏将我们护在身后,默默付出,与疫情赛跑,才推动日常生活的巨大齿轮,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生命安全防线。而今,疫情未散,大战不止。“守护‘六地平安’,我们责无旁贷!”汪显运带着所有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诺言依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