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职责 共抗疫情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工程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2-10 15:50
字号:

2020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市政处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021015485819436_BsqCIwxc.jpg

疫情发生后,处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防控预案。各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从单位内部防控,到施工作业现场防护均进行详细安排。处主要负责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从年前疫情开始以来,他假期几乎一天未歇,每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疫情防控方案制定、物资保障到现场检查督促养护作业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均认真部署、仔细安排,有效地保障了市政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针对防疫物资紧张问题,他立即安排对接联络,及时筹备了充足的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下一步市政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为体现组织温暖,加强一线施工作业人员防护意识,他带领领导班子同志带队深入市政养护养护施工作业一线进行慰问查看,现场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要求一线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一定要加强防护,切实落实好防护措施。市政管养点多、面广,多数涉及民生问题,为确保疫情期间“路平、灯亮、水畅”,他带领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到现场查看,安排解决,用实际行动为百姓排忧解难。

2020021015493219437_9pgG1jgi.jpg

王伟,市政养护中心主任,由于常年腰椎间盘突出,年前疼痛难忍,请病假在家休息。在疫情发生的关键时期,他主动请缨,要求上岗,强忍身体病痛到市政养护一线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市政养护施工企业的疫情防护工作,他挨个打电话通知部署,不厌其烦地叮嘱施工作业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嗓子喊哑了,喝口水,润一下,接着打。针对现阶段疫情情况,目前市政养护维修主要以保障设施基本功能和安全为主,作业零星、分散,点多面广,为第一时间掌握和了解现场施工情况,他经常是连轴转,除了在办公室打电话安排部署,便是在工地跑现场,一天跑下来,腰疼的直不起来,走路基本靠挪。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照明中心副主任王成平同志,舍小家、为大家,放弃春节休假,每天奋战在城区路灯维护抢修一线,早晨一上班便带上工人对昨晚巡查到的路灯不亮问题进行检修,查线路、换灯泡,一忙就是半天。由于做过心脏手术,一天忙下来累的嘴唇发紫。春节放假期间,别人晚上都是一家人在一起安安心心吃晚饭,他却匆匆吃一口又开着车出去巡查路灯。近段时间以来几乎每天都是深更半夜拖着一身疲惫才能回到家中。

2020021015495119438_9MQe29nO.jpg

淠史杭大桥仓库是市政处应急值班点和各类机械、车辆和物资存放点,仓库负责人崔诗山同志,即负责仓库日常管理,又是融雪剂撒布车驾驶员。疫情发生后,他根据处通知,第一时间做好仓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日常值班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清理卫生死角,喷洒消毒液。大年初二晚上,城区降雪,他立即放弃休假,安排好行动不便的老母亲后,第一时间和处主要负责同志来到仓库,调集驾驶员,安排车辆,做好铲雪除冰准备。随着降雪量增大,城区道路积雪,他又和驾驶们又一同驾驶融雪剂撒布车对城区主干道、桥梁、坡道撒布融雪剂,经过一夜奋战,第二天早上城区道路积雪基本融化,市民出行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2020021015500419439_IBbaYCu2.jpg

“越是艰险越向前”, 在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市政处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不却步、不退缩、不懈怠,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时刻保障市政基础设施的安全正常运营。截至目前,共清疏雨水井1306座、应急处置市政设施破损62处;更换路灯电缆319米、更换高压钠灯灯泡63个、镇流器45只、单灯控制器51只、小街巷路灯光源电器15套;维护老化电缆接头45处、恢复夜景亮化亮灯15处、排除亮化控制故障5处;1月26日降雪期间城区主干道、桥梁、陡坡抛撒融雪剂40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