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管理处:六安市城区标准地址和门楼牌号编码第一批次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处发布时间:2020-04-01 09:32
字号:

2019年8月1日,六安市政府正式启动实施市城区标准地址和门楼牌号编码工作,在高效完成考察调研、方案制定、预算编制、立项审批、招标采购等大量细致复杂的准备后,组织以社区(村)为责任单位,实行以住建、自然资源、城管、公安、民政、街道(社区)、中标单位“七位一体”的信息采集核验和门牌安装工作专班强大团队,合力攻坚。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地名地址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社会各界对快速传递和获取地址信息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地址管理手段和管理理念已经无法适应当前的形势。此次对六安市城区295平方公里范围内所有建筑物(含地下建筑)所涉及的地名地址数据进行整合、采集、清洗治理,形成一套完整、准确、可维护、可持续的标准地名地址管理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一套科学、高效、安全的二维码编码系统,将每个标准化门楼牌进行唯一性编码。

建市以来,六安市城区未开展过门楼牌号编制工作,门楼牌号缺失、地址信息杂论问题突出,既影响城市形象,也给广大市民生活和社会管理带来诸多不便,经过近3个月的前期准备工作2019年10月29日8时30分,六安市第一个标准的带有“二维码”和夜光显示功能的智慧门牌在金安区人民政府大门前成功安装。截止2020年3月30日,市城区标准地址和门楼牌号编码全面实施阶段工作开展以来,已完成第一批次13条道路智慧门牌的制作安装,共计完成7029块智慧门牌。受疫情影响,原定2月份开展的第二批次37条道路的信息采集工作已完成现以进入信息采集核查阶段。

完整准确统一的标准地址信息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表现,是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的内在要求,是与长三角先进城市等高对接的迫切需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城区标准地址和门楼牌号编码工作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叶露中市长始终关心关注工作进展情况,朱潘杰副市长多次听取工作汇报,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力助推市城区标准地址和门楼牌号编码工作有序推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