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华山大队:规范清明期间百合巷市容环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4-06 10:15
字号:

清明来临,根据传统习俗,清明节是祭祀先人的重要节日,很多市民会在节日期间焚烧纸钱祭祀先人。因此而出现了不少销售祭祀用品的商户将商品堆放在门前占道经营和有些市民随意祭祀焚烧的行为,裕安支队小华山大队向市民倡导:规范经营,文明祭祀,尽量选择文明、绿色的方式缅怀先人。

每年清明之前,许多销售祭祀用品的商户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也会增多,不仅影响市容,还带来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路边祭祀焚烧产生的烟灰给环卫工作也增加了工作难度,并且易造成绿化受损。4月6日上午,我大队利用巡查整治的时机,疏导、治理了龙河路百合巷店外经营、乱设摊点等违规行为。整治现场也有市民表示愿意以更文明、环保的方式表达对逝去的故人寄托哀思,在清明节带鲜花和水果去扫墓,尽量少焚烧。

下一步,小华山大队将继续对辖区所有巷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劝导、处置露天焚烧、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现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