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处:【清明我在岗】思念与春风一起,爱与坚守同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园林处发布时间:2020-04-06 15:45
字号: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020年的清明敬畏更重、追思更浓。在这个特殊的清明,皋城园林人把思念化作力量,在实干中不断前行。

多措并举,加强绿化养护。加强对城区主干道两侧、公园、广场、景观带区域内树木绿地春季修剪、清理枯死枝、灌水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全方位绿化养护。重点对色块绿篱、乔木下垂枝、萌蘖枝及草坪进行修剪;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及时清除绿化带内杂草、枯枝落叶、垃圾、残缺支撑、打捞水面漂浮物、晾晒等;做好流动保洁工作,做到垃圾随产随清,保持绿地内干净整洁。

科学调度,抢抓工程进度。连日来,市园林处组织工程建设单位抢抓晴好天气,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对死亡缺损苗木进行清理和补植,同时强化日常管养工作,重点开展了草坪修剪、杂草清理和苗木施肥工作,确保在建项目景观效果。

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祭奠。响应市委市政府“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倡议,哀悼期间,宣传网站背景调整为灰色并降半旗默哀致敬,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文明祭扫新风,提倡群众用新型祭扫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引导群众安全、环保、文明过清明。同时,继续做好对游客游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知识的宣传,每天按要求对公园广场公厕、驿站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地进行。

强化安全,确保秩序井然。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对公园广场出入口、水域、健身器材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街头绿地焚烧“纸钱”现象的巡查管理,减少火灾发生概率,确保绿地安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清明假期,您是不是也见到了这些熟悉而可爱的身影呢?假日里,奋战在一线的园林人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城市中的鲜花才会越开越多,公园中的笑声也越来越多,我们的皋城才变得如此靓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