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听民声 六安城区智慧停车项目按下“快进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政处发布时间:2021-03-05 09:42
字号:

“智慧停车”是我市推行的一项重要便民利民举措,目前该项市政便民措施正在持续推进,这一举措将会有效整合路内外停车资源,有效提升市民出行、停车便捷度,缓解停车矛盾实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良性循环。六安,即将进入“智慧停车”时代!

为争取社会各界对实施中心城区智慧停车项目的理解与支持,形成“政府主导、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3月1日和3日上午,市城管局在金安区中市街道、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分别召开了六安市“智慧停车”征求意见听证会。市、区城管局领导、六安智能泊车管理有限公司、金安、裕安部分街道社区负责人、物业和商户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城管局市政处主任方进主持会议,听取了两区代表关于“智慧停车”项目的实施意见。

会上,市城管局通报了我市“智慧停车”项目的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为解决六安市“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引导市民有序停车,经市政府决定采用社会资本投资建设(BOT模式),实施《六安市城市智慧停车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内容,2021年1月进入试运营阶段,计划3月中旬正式运营,将按照“先行试点、全面推广”的原则,开展道路泊位、公共停车场收费管理工作。

意见会现场气氛热烈,来参会的两区代表对“智慧停车”项目的推行都表示大力支持,纷纷表示建立智慧停车体系是未来发展趋势,必将有效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同时,代表们结合实际管理提出了很多可预见的问题,如健康苑社区代表反映老旧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即使收费也难以提供足够的车位;浙东商贸城和六安大市场物业管理人员反映路面收费低于地下收费,如何引导车辆停入地下车库;皖西路小学、城北南校代表反映学校路段停车时间集中,建议重新调整免费时段;水上公园管理处对未来停车管理的卫生、秩序等问题提出担忧;龙湖山庄和上城国际物业希望缓解路面停车流进入小区的压力......

“价格更亲民一些”、“服务更细致一些”、“停车泊位建设需要认真规划”……大家积极发声,普遍提出希望能够在定价上更能体现项目民生工程的本质,更加简单化、惠民化,与此同时在服务上的则应该凸显“智慧”因素,让智慧停车项目能够更好地为市民绿色出行服务。

市城管局对两区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耐心的讲解,并现场协调、提出多种方案助力解决问题。

“智慧停车”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的需要,同时也是打造智慧城市、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需要。市城管局收集了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承诺接下来将积极作为,加强各部门协调,建立更加科学、合理、人性化的工作机制,增加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