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发布时间:2021-03-05 17:33
字号:

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日”,但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30余名执法队员用日复一日的坚守与奉献,把每一天都变成“学雷锋日”,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他们是城市的大管家。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管理理念,在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路上,他们以人民城管为人民的使命担当,美化城市形象,保障城市安全,开展城市立面整治,2020年共依法拆除城区各类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4000余㎡,清理违规悬挂、张贴的广告条幅、布幔、地贴等临时宣传广告580余处。为弘扬时代主旋律,自主设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公勺公筷”“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等公益广告画面530幅,在城市出入口、火车站、城区主次干道等重要节点刊播公益广告画面765处,转播了社会正能量。

他们是城市的督导员。为了城市环境整洁、道路安全、市民需求,他们每天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每一条道路、每一个街巷、每个公园广场,用实际行动美化净化了城市的角角落落。2020年全年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城市管理薄弱时段、城管执法队伍等专项督查42次,督促解决城市管理类“脏乱差”问题5000余个,有效治理城市管理中的盲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执法支队的队员们奉献在防控一线,对城区23座垃圾中转站和106座公厕、中市街道41个住宅小区(居民点)、8个大型商超、霍山县城48个住宅小区(开放式居民点)多次督查抽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服务品质和群众满意度。

他们是城市的守护者。在城市管理中,他们以“雷锋精神”的服务态度,展现了新时代城管人的风采。其中张劲同志作为执法支队负责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身先士卒,连续工作60天未休息一天,既当路面防疫宣传指挥员,又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员和宣传员,按照市政府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安排宣传车开展宣传120余次,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市280多个小区、重要道路节点和商场周边进行了疫情防控重点宣传,他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实承诺,2020年度荣获全市城管系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先进个人称号。王军同志作为退役军人,2019年12月16日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工作,在2020年防汛救灾工作中,他日夜连续奋战在城区防洪救灾一线。7月19日正在防汛抗灾的王军接到了市民兵应急营的电话,要求他尽快赶往预备役中心集合,前往孙岗乡黄堰村、新桥村进行抗洪抢险。他第一时间赶往灾区,与队友一起连续作战12小时,成功转移受灾群众50余人,抢救群众财产近5万元。在2020年度六安市民兵应急营水上抢险分队集训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带兵骨干。张初元同志做为一名老党员,他冲锋在疫情一线,与同事们连续一个月穿街过巷宣传抗疫知识。听说社区小区卡点值守需要志愿服务人员,他主动请缨。2月21日,值完夜班已近凌晨,到家后他接到亲人电话说大哥病危,当他赶到病房时,他的大哥已经离世了,和弟弟妹妹守候一夜为大哥办理后事,22日一早,他强忍悲痛的心情又回到了自己的值守岗位上,为出入小区居民检测体温、查验出入证……他说:我珍惜兄弟亲情,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还有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使命!2020年张初元同志荣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和第五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的队员们每天用脚步丈量城市,用汗水美化城市,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他们将城管正能量传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标签:
关联信息